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邵武市医疗卫生系统积极开展消防和应急疏散演练

usa.fjsen.com 2018-09-06 16:43:21  陈清鑫、张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清鑫、张威)为进一步增强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30日下午,市卫计局、市立医院、市消防大队在医院内科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联合演练。

演练开始,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此次演练活动的帷幕,消防巡查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向医院值班领导和保卫科报告。医院消防控制室立即通过消防广播引导全体人员向室外进行疏散,并从楼道迅速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医院男子和女子灭火组也于第一时间携带专业装备进入火灾现场,利用灭火器和消水枪对火势实行有效的控制,同时,医务人员随同消防官兵进入火场搜救伤员。

演练结束后,火场指挥部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一些不当的操作方法予以了纠正。随后,医院还开展了男子和女子灭火组现场30米油盆灭火及两人一带出水技能表演。整个活动组织严密,参演人员严肃认真,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确保遭遇突发灾害事故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救助,最大限度的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

市直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医院职工以及消防官兵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