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泉港区卫计系统细化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usa.fjsen.com 2018-09-06 16:57:27  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乙虹)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泉港区卫计局召开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成立泉港区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就下一部工作重点作了部署。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重要举措,对提升人民获得感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扫黑除恶工作决策部署,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意图,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狠抓工作落实,广泛动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患者及其家属,做好宣传工作,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要细化工作,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摸底,发现卫生计生系统黑恶线索,如: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插手医疗机构设备药品招标采购、插手医疗纠纷(如“职业医闹”)、干扰医疗机构业务开展、插手项目建设、垄断护工市场等,广大群众除了向区扫黑办举报外,可以向区卫计局举报;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卫计系统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据悉,为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连日来,泉港区卫计局组织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卫计系统志愿者在区中心主干道边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耐心讲解扫黑除恶基本知识。各级卫生医疗单位和镇(街道)卫计办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上门入户及向辖区内药店、医院等分发宣传材料,并讲解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鼓励居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势力线索。使社区广大居民增强涉黑涉恶知识,从而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抵制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