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武安镇开展村级卫生计生业务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8-09-10 15:37:11  蔡丽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丽真)由于村级换届选举,计生专干人员调整,为加强队伍建设,夯实计生队伍的业务基础。9月6日上午,武安镇开展卫生计生、计生协会业务培训,武安镇镇分管领导陈副书记、卫计办工作人员、全体计生专干、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协管员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2018年福建省全员户籍人口统计管理新政策、升级改造后的全员人口信息平台的主要变化和录入操作方法都作了细致的讲解。培训中,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对计生日常工作内容进行全面讲解。一是计生信息化管理。包括全员信息系统数据的收集录入、系统数据考核标准、系统信息维护等,要求全体计生专干高度重视数据管理工作,加强数据管理,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二是相关部门反馈信息的跟踪处理。包括医院、公安、民政、教育部门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防疫信息等,要求大家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信息反馈的核实、反馈。三是报表统计工作。对各种报表的种类、统计时间和存档要求等进行详细的解读和指引,要求统计工作必须准确、及时。

培训会上,通过现场讲解、疑难解答、互动讨论等方式,对全员人口信息涉及到的计划生育统计相关基础知识及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的数据录入、核查、数据比对、信息变更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所有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对计生统计基础知识及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的操作应用有了全面的掌握。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使自己对卫计工作有了新认识,会后将对学习到的内容进行系统消化,学以致用,以便在今后工作中服务好广大群众。

图为:陈副书记参见培训会致辞

图为:卫计办微机人员讲解全员人口信息服务与管理平台的操作细则

图为:全体人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