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长泰县村级换届期间计生工作不断档

usa.fjsen.com 2018-09-10 15:48:09  叶达道 林泰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林泰生)2018年是长泰县村级组织换届年,长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将计划生育工作列入村级“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议事日程,与换届选举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时刻绷紧计划生育工作这根弦,确保计划生育队伍不乱、思想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切实做到村级换届选举与计划生育工作“两不误”。

严格计生把关,落实“一票否决”。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计划生育工作规定,把执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和本人计划生育情况作为换届考察的重要条件,把本人能否带头实行计划生育、能否积极参与计划生育工作作为推举候选人的重要依据,严格审核任职资格的条件。对每名被提名的村干部候选人本人的生育情况在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并报送县乡卫生计生部门审核,经审核过关者,才有资格成为候选人,否则实行“一票否决”,在今年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全县就有3名候选人由于违反这一条政策而被否决。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换届期间利用召开村组干部会、党员会、群众代表会等时机大力抓好计生政策法规宣传,积极组织村两委、女组长、计生协会会员深入开展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及时把宣传品、宣传册、避孕节育等送到村民手中,结合“全面两孩”政策进行孕情核实跟踪服务,大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同时落实奖励扶助金的发放和特殊家庭扶助金的发放工作。组织县妇幼保健院专家、医生进村入户为群众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两癌”筛查,积极为育龄妇女进行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和优生优育健康检查。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村级换届选举,真正把那些德才兼备、热爱计划生育工作的优秀人员充实到村级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会长等工作一线干部队伍, 保证组织落实到位、人员落实到位,有效解决育龄群众服务跟踪不到位,出现盲点和漏管问题,力争计划生育服务全方位无死角。同时,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对各村计划生育基础工作开展一次全面梳理,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整改,严格考核奖惩,以扎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换取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做好新老交接,提升优质服务。各乡镇积极利用村级换届选举的机会,加强新一届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会长工作人员培训管理,使他们的思想不受换届影响,计划生育工作不放松。为更好更快了解群众对计划生育需求,各村组织新一届的两委、女组长携带卫生计生宣传品、药具进村入户,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计划生育宣传、避孕服务、健康养生等,及时了解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状况及其需求,建立完善孕情服务档案,关注特殊人群的药具需求,及时将药具免费送到育龄群众手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