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出生缺陷预防 > 正文

预防出生缺陷 护佑健康生命

usa.fjsen.com 2018-09-12 17:18:15  席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席婕)9月11日,南平市浦城县水北街镇开展主题为“防治出生缺陷,免费优检,让爱无缺”的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水北街镇卫生院、卫计办、计生协会组织人员负责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工作人员围绕开展知识普及、强化政策宣传、防范生育风险等方面进行宣传普及,如现场咨询、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及叶酸、悬挂标语、LED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向群众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和残疾预防科学知识,提供优生优育风险咨询指导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别就婚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等优生科学知识,向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针对再生育夫妇开展风险防范知识,引导计划怀孕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预防出生缺陷。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咨询30人次,宣传标语30余条。

此次活动受到参与群众的好评,多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许多出生缺陷预防方面的知识,为今后健康生活打下了基础,并且提出了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的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