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蕉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培训 规范诊疗服务行为

usa.fjsen.com 2018-09-13 16:42:59  黄恢禄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左图:管理部主任苏龙解读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政策并讲话。
 

右图:医保业务培训会现场。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恢禄 李枝端)9月12日,宁德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蕉城管理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业务培训会在宁德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宁德市医院、市中医院、市康复医院、宁德人民医院、442医院及全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点民营医院、定点门诊部的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百余人参加。

会议由管理部副主任龚瑛瑛主持。会上,管理部主任苏龙指出,培训旨在提高医务人员医保政策知晓率和执行力,进一步规范诊疗服务行为,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合规性和安全性。他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强化领导,认真落实医保相关政策和规定;要强化宣传,提高认识,明确医保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规范服务流程,提升参保对象的受益率和满意度。苏龙主任还就精准扶贫、医疗救助的相关政策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解读。

管理部副主任黄恢禄就医保医疗稽核中发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他指出,稽核是医保基金管理的重要环节,对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权益,规范医疗机构医疗行为,保障基金安全、良性运行,防范基金的支付风险,有着重要的作用。宁德市医保采用智能稽核系统后,实行网上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并解决参保病人就诊期间发生的不合规费用。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服务行为全程的规范管理,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全覆盖。

稽核科、医疗科、财务科分别就基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检查情况、医疗待遇相关政策、财务相关事项进行了通报和解读,并邀请稽核系统软件工程师就系统操作使用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取得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