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煕岭乡开展为流动人口送健康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13 17:30:52  钟兴伟 黄小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兴伟 黄小平)今年以来,屏南县煕岭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为流动人口送健康活动,有效增强了这一群体的“获得感”。

以村落为单位,全乡建立11支30余人的流动人口健康指导员志愿者队伍,由热心公益事业的医务工作者、教师、计生协会员、志愿者和学生组成,利用周末、节假日定期或不定期为流动人口开展期健康知识宣传咨询服务。

邀请健康专家举办“享科学生活方式,乐带健康回家”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以“合理膳食”为主,宣传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强调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建议多运动,注重膳食营养搭配。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

为流动人口免费发放装有体温计、纱布、创口贴、限盐勺、体重转盘、碘酒、棉棒、腰围尺等日常用品的健康包,真正做到“让流动人口把健康带回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