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清流县温郊乡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9-17 17:17:06  杜蓉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蓉方)为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在流动人口中倡导和践行健康促进理念和策略,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清流县积极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9月14日下午,清流县卫计局联合温郊乡卫计办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知识讲座,邀请县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爱文为我乡流动人口讲授健康知识。

讲座现场,张爱文提出当今社会存在“三四五零”的现象,即三种不良生活习惯引起四种慢性疾病,导致50%的人过早死亡。三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即高盐高油高糖饮食、少运动和吸烟,四种慢性疾病即心血管疾病、血糖升高、肺部疾病和肿瘤。他提议大家将“治已病”的观念转变为“治未病”,并就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以及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他强调,“健康是一种责任,维护健康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只有从自身做起,合理膳食,营养均衡,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疾病的发生,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向与会的流动人口发放了健康包、健康知识相关折页等各类宣传品。据统计,本次讲座共吸引50名流动人口参加,发放健康包50份,宣传折页200余份。本次讲座增强了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为流动人口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和遇到突发病情及时处理的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