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长泰县开展卫计系统规范执法培训

usa.fjsen.com 2018-09-18 17:20:06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琪芳)为进一步提高长泰县卫计系统执法人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在卫生和计生执法过程中规范执法行为,9月14日,长泰县卫生计生局在卫生计生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全卫计系统规范执法培训活动,县卫生计生局、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卫生计生办主任、法规和办证工作人员;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监督协管工作分管领导、监督协管工作具体经办人员等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县卫生计生局法规工作分管副局长叶达道做了题为“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专题讲座,重点强调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执法程序和执法规范等相关业务知识,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严格按照卫生计生执法程序和要求开展执法工作,在执法过程中要保持与群众的良好沟通,依法依程序办事。紧接着,县卫生计生局医政科黄炳煌和县卫生监督所陈涌全分别作了针对医政医管部分法律法规做了专门的解读和医疗监督相关工作规范的解析,黄炳煌结合当前医疗实际工作情况和特点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医疗工作中的法律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丰富医疗卫生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督促他们在实际医疗工作中知法、懂法,依法从事医疗工作,在为群众解决健康问题的同时创造法治、健康、和谐的医疗环境。陈涌全结合实际开展的卫生监督工作,详细解析了医疗监督中的相关工作规范,包括卫生监督员执法要点、执法程序等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课堂氛围融洽,参与培训人员讨论积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执法培训,让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的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规范执法,严格执法。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升卫计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促进卫计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长泰县开展卫计系统规范执法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