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耳鼻喉科成功开展支撑喉镜+内窥镜辅助下低温等离子喉癌手术

usa.fjsen.com 2018-09-18 17:57:10  邱枫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枫盛)近日,邵武市立医院耳鼻喉科刘菁主任医师、蒋家澧主任医师、邱枫盛主治医师共同协作,为1例喉恶性肿瘤(左侧声门型T1N0M0) 的患者成功实施了支撑喉镜+内窥镜辅助下低温等离子喉癌切除手术,术后效果理想,手术取得成功。

支撑喉镜+内窥镜辅助下低温等离子喉癌切除手术临床应用发展迅速,技术发展得已非常成熟,但目前福建县市级能开展的医院为数不多,尤其闽北各县市级医院鲜有独立开展该技术,该技术的引进填补了邵武市喉癌微创手术的技术空白,达到三甲技术水平。

该项新技术的成功开展既积极响应了国家新医改“强基层、大病不出县”的号召,更是改善邵武市民福祉之举,相比以往需要到福州三甲医院治疗,不仅节省了医疗费用,同时省去长途奔波产生的交通、住宿、家属误工等费用,减轻了外地求医的不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