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化:120余名医生“充电”提高优质诊疗服务

usa.fjsen.com 2018-09-19 17:36:09  邱小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9月17日-18日,宁化县卫计局在县总医院8楼会议室举办全县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培训班,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县总医院药事管理科科长、副主任药师吴茂林授课。

培训会上,吴茂林通过具体病例、抽取上半年各级医疗机构药事质控检查处方和学员们一起查找处方中抗菌药物使用存在的问题,并从药物的抗菌谱、药代特征、毒副反应等方面细致详尽的分析了基层抗菌药物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抗菌药物使用的误区、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常见疾病抗菌药物选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若干问题,全面细致的解读了县卫计局下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管理的通知》。

课上,吴茂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深入探讨,建立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交流微信群,整个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诊疗活动中学以致用,进一步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行为,控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从而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

县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民营医院、各级各类诊所(门诊部)的临床、中医、口腔类别医生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