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樟城镇强化计生协会基层组织和能力建设

usa.fjsen.com 2018-09-19 17:47:35  陈晓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辉)近年来,随着卫计合并重组、计划生育工作转型、政府职能转变等,为计生协会的改革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永泰县樟城镇计生协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合理界定新时期计生协组织职能范围和工作职责,致力强化基层组织和能力建设,努力将计生协会打造成党委信任、政府支持、群众欢迎、社会认可的群团组织。

加强组织建设。镇党委、政府把协会建设纳入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的议事日程,镇党委换届后,及时调整充实了计生协会理事会成员和计生群众自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协会专职工作人员。定期召开计生协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计生协会工作;积极筹措经费,解决计生协会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活动经费和村居协会会长、中心户组长的报酬。把“四联创”活动纳入计划生育责任目标考评内容,与计生工作同部署、同讲评、同检查、同考核,并作为考核镇、村(社区)干部政绩的一项重要内容,书记和镇长亲自抓,分管领导、计生协会会长和协会专职秘书长具体抓,挂片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挂片干部共同抓。

做实惠民项目。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是协会的根本宗旨,樟城镇借势借力、整合资源,运用项目管理的科学办法,深入推进生育关怀项目。今年以来,共实施紧急救助3人,发放救助金1.3万元;“闽都助学”项目惠及7人,发放助学金3.1万元;慰问“7.9”尼伯特台风受灾计生户45户(其中县级慰问4户,镇级慰问41户),发放慰问金9.8万元。同时,还为全镇8个村的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小组长办理意外伤残保险113份,为五好小组女性办理安康保险102人。

注重宣传倡导。樟城镇计生协把宣传工作作为增强团结群众的凝聚力和提高社会影响力的一大法宝,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简报等载体报道党政领导关心计生协,宣传社会各界人士支持计生协,倡导广大群众参与计生协的活动。通过张贴横幅标语、办专栏板报、举办群众文艺宣传演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宣传新的生育政策,传播婚育科普新知识,弘扬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