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尤溪县召开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现场调查工作会议

usa.fjsen.com 2018-09-25 17:17:37  纪秀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纪秀兰)为规范有序开展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准确掌握尤溪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的主要问题和重点目标人群,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效果评估提供基线数据,同时为尤溪县制定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行动策略和干预措施提供依据。9月21日,尤溪县召开了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现场调查工作会议。

会议由尤溪县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增亮主持。参加社会因素调查的乡镇(城关、西城、坂面、新阳、梅仙、中仙)政府分管领导、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卫生院具体从事社会因素调查负责人以及县疾控中心社会因素现场调查组成员,共44人参加培训。

陈增亮对如何做好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识到社会因素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社会因素调查工作是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入场券,工作完成质量是关键。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为保证社会因素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特别是乡镇、村居委会要加强领导,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乡镇政府要组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做好调查对象动员工作;卫生院要做好调查人员组队、技术培训等工作,确保社会因素现场调查顺利开展,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单位要把此次社会因素调查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来抓,指定专人负责,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任务,做到保质保量。

县疾控中心主任陈友伟对《尤溪县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方案》的辖区基本情况、慢性病管理情况及慢性病防控能力评估、人口死亡情况、掌握辖区社区条件和设施情况、肿瘤、心脑血管等重点慢性病情况和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等6个方面进行解读,重点解读了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的具体内容,包括调查内容、调查方法、现场实施、质量控制和注意事项等。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吴长汉就调查组织实施、现场调查流程、调查问卷的开展、体格测量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