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与建阳总院小湖分院结成对口帮扶启动仪式举行

usa.fjsen.com 2018-09-25 17:46:23  郑艺姝 张丽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 张丽容)9月18日,南平市第二医院与建阳总院小湖分院暨康宁分院、康乐医养中心分院对口帮扶启动仪式在小湖分院门诊大厅楼前举行。南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兰行远在启动仪式致辞中强调,针对基层卫生机构的对口帮扶就是要用“放大镜”精准捕捉医疗扶贫的协作点,针对各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的特点开展特色对口协作;要用“显微镜”精准诊断对口医疗机构的帮扶点,帮助其发现和分析弱点、困难点;要拿“望远镜”精准瞄向基层医疗机构持续发展点,帮助其完善学科和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提升基层诊疗能力。

启动仪式后,南平市第二医院还组织护理部、感控科、肾内科、康复科、呼吸内科、神经外科等科室的负责人及基胸外科、急诊科医护骨干开展大型诊疗、教学活动。“云诊室”教学查房、专家诊室、主题授课和应急救护知识科普在病房和门诊大厅同时开展,“高压氧规范治疗”、“基层医院感染管理”、“护士条例解读”等特色讲座受到基层医护人员的欢迎,为140余人次当地百姓提供诊疗服务。

当天,还召集小湖镇各村的村医们开展座谈会,围绕加强合作、便捷就医、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