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温郊乡卫计办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活动

usa.fjsen.com 2018-09-26 18:05:22  杜蓉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蓉方)为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消除性别歧视,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趋向平衡。近日,清流县温郊乡卫计办积极召开打击“两非”部门联席会议,并联合计生协会等部门在桐坑村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部门联席会议由武装部部长黄火主持,他表示打击“两非”需要各部门的团结协作,他提出“两非”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 明确工作职责;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 积极营造氛围;三是要部门联动配合,落实监督管理。在打击“两非”领导小组领导下,全乡各单位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相互密切合作,确保了打击“两非”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宣传活动以“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严厉打击‘两非’违法行为”为主题,向过往居民大力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现状及性别比失衡的危害和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等“两非”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工作人员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新型生育观,倡树关心女孩、尊重妇女、男女平等的新风尚,详细讲解性别比失调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影响,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生育观。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避孕药具60余份。

卫计办张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从源头杜绝“两非”行为,引导本乡群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使打击“两非”行动家喻户晓,从而实现出生人口性别比的自然平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