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光前心系家乡人民健康 建医院提升诊疗水平

usa.fjsen.com 2018-10-12 09:41:22  黄俊涛 庄晓丽 李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光前医院由李光前先生于1951年创办,位于南安梅山镇。

□纪念李光前诞辰125周年

东南网10月1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 庄晓丽 李想 文/图)旧时的芙蓉乡(今梅山镇)是一个偏僻、落后的穷山村,交通不便,生活贫困,缺医少药。在创办国光中学后,著名爱国侨领李光前便有意把国光中学医务室扩大,对外开诊,方便村民就医。1950年,李光前捐资在竞丰村兴建医舍,把国光中学医务室扩充为“国专医务处”,增聘医务人员,充实医疗设备,正式对外开诊,方便村民就医。1951年,李光前再次捐资增建门诊部和病房楼,正式创办泉州市光前医院。

今年是李光前先生诞辰125周年,光前医院全体医务员工,更是将光前精神牢记心里,以保障和增进百姓健康为己任,率先制定“一院一策”,着力建设暖心医院,提升梅山镇诊疗服务水平。

应病人需求开设血透中心 做到暖心舒心安心放心

近日,在光前医院,77岁刘阿伯正进行血液透析。一说光前医院,他就竖起大拇指。

刘阿伯是梅山鼎诚村村民,患尿毒症多年。“我先前都在深圳那边医院治疗,每年吃住、看病要花20多万元,还无法报销。今年7月,我得知光前医院开设血透中心,立即返回老家治疗。”刘阿伯说,太方便了,不仅前2次费用免费,后面费用还可报销。

光前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向阳介绍,近年来,许多患者到医院咨询血液透析等问题,医院经过研究后,于去年年底引进10台高级血透设备,并于今年7月正式开展血液透析,方便附近村民就医。运作3个月来,有26名患者接受规范治疗,取得很好反响。“为了缩短患者等待时间,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将血透设备扩增到30台。”

近年来,光前医院“大力弘扬光前精神,倾心打造暖心医院”,优化就医环境、改善医疗服务,努力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满意度。

“9月18日,医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我再次宣讲光前医院历史,以及李光前先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兴医重教、大爱无疆’精神,和他对梅山医疗卫生事业的巨大贡献,让全体医务人员将光前精神牢记于心。”黄向阳说。

近年来,在党委政府、新加坡李氏基金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医生护士的用心服务下,光前医院荣获省、泉州市级“文明医院”,“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先进单位”,福建省防治非典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医院感染监测网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