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光前心系家乡人民健康 建医院提升诊疗水平

usa.fjsen.com 2018-10-12 09:41:22  黄俊涛 庄晓丽 李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断提高医疗水平 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

据介绍,光前医院创办初期,李光前承担了医院建设、医疗设备、药品器材、人员工资等全部费用,并对芙蓉李氏宗亲实行免费治疗,其他经济有困难的群众,也酌情给予减免。

为了让一些医术比较高明的医生能来位于偏僻山区的医院工作,李光前嘱托国光校董会和医院高薪聘请。有些药品和医疗设备缺乏,他不惜代价,从国外进口,不断完善医院医疗技术条件,大大改变梅山镇及周边百姓“有病无处医、有痛无处治”的窘况。

为了延续李光前这份“绿叶对根的情意”,李光前的后嗣继承了父亲的遗志,在1991年成立了芙蓉基金会,每年拿出600万元,支持梅山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黄向阳回忆道,1999年,李光前儿子李成义、李成智等亲临光前医院,对医院服务给予肯定,希望医院越办越好。

目前,泉州市光前医院拥有病床500张、医务员工530余人,科室专业齐全,诊疗仪器设备先进,是福建省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泉州医高专非直属附属医院;2015年年底,肿瘤放疗科被确认为泉州市唯一的肿瘤放疗市级重点临床专科;2016年年初,肿瘤内科荣膺福建省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

“光前医院虽然坐落梅山,但服务范围覆盖厦门、漳州、三明、莆田、大泉州等地老百姓。为了解决现有院内一床难求的问题,通过征地50多亩,首期建设一幢外科病房大楼,预计2019年7月前投用。”黄向阳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