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扶贫日健康扶贫 凤凰山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8-10-15 15:35:11  杨智伟 林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智伟 林丽娟)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4日上午,凤凰山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合同街道扶贫办联合牵头组织凤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爱心企业莆田妇产医院、莆田市壹号大药房有限公司等在朱坑村集中开展凤凰山街道2018年第5个国家扶贫日活动暨“精准帮扶 健康同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向街道辖区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赠送:莆田妇产医院健康体检卡;莆田市壹号大药房有限公司‘药品购买充值卡’;移动手机和电话卡;慰问品(花生油、大米各10斤);健康工具包、药品。现场还设有专家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及健康扶贫政策解读,为街道23户贫困户做好事、办实事。

在活动现场,贫困户们有序参加各种活动,面对请来的医疗专家,他们围绕着健康询问各种问题。面对义诊,年老体病的贫困户激动不已,走路不方便的村民洪金章饱含热泪,不停的对工作人员说,“我这腿早年受伤没有及时治疗现在变成长短腿,而妻子早逝两儿子各自忙着打工,平常没事交通也不方便是不会想去体检的;而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套体检,这在之前想都没想过;今天,不仅免费参加体检还有这么多福利享受,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

通过本次扶贫日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健康脱贫工作,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积极营造了社会帮扶的浓厚氛围。据悉,凤凰山街道还将通过“教育扶贫”、“日常走访扶贫”等方式将爱传递给贫困户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