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环境卫生 > 正文

阳光真能杀死室内灰尘中细菌

usa.fjsen.com 2018-10-23 15:40:33  张梦然 来源:科技日报    我来说两句

更新采光方案可降低感染风险

这项研究的通讯作者法西米普尔博士表示,他们的最新研究支持了一个有百年历史的民间智慧——阳光确实有杀死灰尘颗粒上微生物的潜力,但科学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理解阳光使灰尘上微生物组成发生变化的背后机理。研究人员希望随着进一步的了解,能为像学校、办公室、医院和住宅这样的建筑设计更优良的采光方案,以降低灰尘传播细菌导致感染的风险。

研究人员提醒说,此次分析中使用的微型室内环境,仅暴露于相对较窄范围的光线剂量下。虽然实验和模型所选择的光剂量与大部分建筑中的光剂量相似,但是仍有许多建筑和地理特征会产生更低或更高的光剂量,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记者 张梦然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2日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