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8-10-24 15:24:28  陆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地)为促进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提高住培基地师资水平。10月19日至21日,闽东医院举办“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和福建省内知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育专家莅班授课。北大人民医院继续教育处处长高杰、宁德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闽东医院党委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福建省33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闽东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500多人参加学习班。开幕式由闽东医院副院长谢芳主持。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专家高杰、郭鹏、刘婧、张媛媛、张红、曾庆奇、福建省立医院专家王滔、闽东医院专家陈缪安分别讲授了《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外科住院医师临床能力》《如何做好教学查房》《模拟教学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标准化病人在住院医师医患沟通训练中的应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介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麻醉科住院医师教学经验分享》《360°评估的应用与实践》《工作坊-情景化临床技能课程建设》《医路-如何初始就走好》等。专家们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专家讲课内容“接地气、重实用”,干货满满。

通过短暂的三天培训,提高了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带教能力,实现了“过程规范化、结果同质化”的培训目标,让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开阔视野,丰富专业知识,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