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乡村医生依法执业培训

usa.fjsen.com 2018-10-25 17:00:3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依法执业意识,近日,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利用县卫生进修学校对全县乡村医生进行规范化培训的机会,先后对全县乡村医生开展了相关卫生法律知识培训。到目前已培训2个班、120余人。

培训内容包括《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乡村医生从业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村卫生室管理办法》及有关院感要求等。培训过程中,卫生监督员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的校验、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抗菌药物的分级管理、静脉输液或输注抗菌药物的核准等。通过培训,乡村医生对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依法行医、规范执业水平,做一名合格的乡村医生。

下一步,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将加大对医疗服务市场的日常巡查,不断将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