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分会成立大会在建阳举行

usa.fjsen.com 2018-10-29 16:43:50  郑艺姝 袁珊 周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艺姝 袁珊 周辉)为促进闽北地区肾脏病的规范化诊治,以中西医结合方式来提升和促进肾脏健康,2018年10月27日,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分会成立大会在建阳举行,据了解,这是全省地级市中第二个成立的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分会。会议由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林兴主持,邀请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分会主任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吴竞教授,福建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州总医院肾脏病科主任庄永泽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福建肾脏病分会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万建新教授,福建省立医院肾内科主任洪富源教授等领导和知名专家到会指导,分享学科前沿资讯,来自闽北各县市医院200多名同道参会。

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长、南平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致辞开幕欢迎词。他指出,要深挖掘传统中医药优势、结合中西医专业理论,贯穿肾脏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阶段。要以临床常见问题为导向,本着临床实用为原则,发现、总结和推广中西医结合的好方法、好路子,为百姓提供更加人性化、科学化、规范化的医疗服务。

当天会议选举出兰行远同志为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新当选主委兰行远在发言中谈到,肾脏疾病号称“隐形杀手”,病因复杂、病情发展常伴随有其它疾病,严重影响人民健康和生活质量。学会的成立让大家的肩上负有更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疑难肾脏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为重点,注重基础研究和诊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要通过多学科交流、多角度视野和多层面思维来整合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法,不断提升肾脏病学专业的诊疗水平,提升面向大众的健康科普预防力度,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吴竞、庄永泽、万建新、洪富源等肾脏病领域专家分别向与会者讲解《尿酸性肾病的中西结合治疗》、《CKD防治新认识》《对无症状镜下血尿的新认识》、《从最新指南看氨氯地平足剂量治疗》等课题,分享宝贵的临床经验,现场提问和解答贯穿进行,大家踊跃发问,专家仔细答疑,学术交流氛围热烈。

南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学分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南平市肾脏疾病专业的学术交流搭建起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广大肾脏疾病患者提供更多治疗的途径与手段。据了解,该学会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到社区、乡镇进行肾脏疾病的诊治与健康宣教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