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网友信箱 > 正文

咨询流感疫苗接种剂次的问题

usa.fjsen.com 2018-10-30 15:42:09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信件标题:咨询流感疫苗接种剂次的问题

信件内容:

您好,想咨询一个疫苗接种的问题,根据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9月29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8-2019)》,第四点“2018-2019年度接种建议”中的第(四)点“接种剂次”规定:“6月龄-8岁儿童:首次接种流感疫苗的6月龄-8岁儿童应接种两剂次,间隔≥4周;2017-2018年度或以前接种过一剂或以上流感疫苗的儿童,则建议接种一剂。” 但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生产)的说明书上写明:接种对象为3岁及以上人群,免疫程序和剂量为成人及3岁以上儿童接种1针,每次接种剂量为0.5Ml。根据说明书,3岁以上人群只需接种1针,那3-8岁的孩子接种次数究竟以说明书为准还是以指南为准?是接种1针还是2针?

来信时间:2018-10-18

回复内容:

您好,《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规定,根据国家制定的第二类疫苗使用指导原则或国家、省级发布的接种第二类疫苗建议信息或疫苗使用说明书接种第二类疫苗。建议按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8-2019)》接种流感疫苗。

回复时间:2018-10-2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