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余朋乡开展全面两孩政策专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30 16:15:02  郑秀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秀莹)为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全面两孩政策,稳妥扎实有序实施新政策,余朋乡卫计办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全面两孩政策专题宣传活动。

召开学习培训会。组织乡、村两级计生干部及计生协会小组长认真学习《全面两孩政策解读》,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重要意义,准确解读全面两孩新政策,并向群众认真做好新政策的解释工作,引导群众合理安排生育时间,倡导优生优育,更好服务群众。

多种形式宣传政策。充分利用乡、村公开栏,通过宣传条幅、小册子、卫计宣传用品等形式,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立体式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利用“半台戏”下乡巡演时机在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大型宣传活动,共接受政策咨询20例,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避孕药具50盒,同时还通过扫微信关注“福建幸福家庭”推广网上生育登记送小礼品方式达到了广泛宣传的目的。

深入群众送政策上门。各村计生管理员、协会小组长,通过走访慰问、发放宣传资料和免费发放避孕药具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目的、意义,向群众说明生育政策调整的内容和具体要求,引导育龄群众有计划、按政策合理安排生育。

通过此次的广泛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对新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为生育政策的调整完善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