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丰泽区北峰街道计生协举办“10.28男性健康日”健康知识讲座
2018-10-30 17:07:36 潘伟锋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伟锋)作为家庭顶梁柱,男性的身心健康与社会和谐、家庭幸福息息相关。但现代男性承受着的来自社会、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常常身心疲惫,男性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不可忽视的问题。

在第19个男性健康日到来之际,以普及男性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努力营造有利于男性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为目的,全力推进创建幸福家庭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深入开展。10月26日,北峰街道计生协在霞美社区居委会三楼举办以“关爱男性健康,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10.28男性健康日”健康知识讲座。有协会小组长、会员以及男性公民50余人到会聆听了此次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由社区医生郑安平为大家授课。郑医生通过内容丰富、独居特色的PPT,深入讲解健康咨询,定期体检和进行健康咨询,会使你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恰如其分的评价;运动,哪怕每天早起半小时晨跑一小会儿,或是工休时偷闲扭扭脖子、踢踢腿也好;以及男性生理构造、男性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并建议与会人员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与休息;多按摩活温热炙脐部;合理饮食,避免高动物脂肪、高胆固醇、高糖、高盐饮食;养成适当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等。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男性自我保健意识,同时引导广大男性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次讲座持以一致好评,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居民群众提高自身卫生意识和对健康养生知识的进一步了解。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