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健康生活方式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举办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进社区大型健康讲座义诊活动

usa.fjsen.com 2018-10-31 15:30:57  金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婷)脑卒中俗称中风,包括脑梗死和脑出血两大类。2017年《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显示,脑卒中是我国导致过早死亡损失寿命年(YLLs)的首位原因。2018年10月29日是第12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为“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实现脑卒中早防、早诊、早治,10月28日,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内科联合邵武市城富经管会开展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进社区大型健康讲座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在城富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在活动现场,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内科黄利文主任表示,公众快速识别脑中风应牢记“中风1-2-0”——“1:看到1张不对称的脸,2:查2只手臂是否有单侧无力,0:聆听讲话是否清晰”。若出现上述任何症状(俗称脑中风),应立刻拨打急救电话“120”。

近三个小时的义诊中,神经内科医护人员身着“红手环”志愿者队服,热心地为50余名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脑卒中科普资料,对一些检测结果异常的市民,专家们也及时警示提醒,并给予科学用药及饮食生活等方面的保健指导,使许多卒中高危患者对疾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防病于未然,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