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建阳漳墩镇健康扶贫行动持续精准发力

usa.fjsen.com 2018-11-02 16:45:00  曾铭聪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10月30日漳墩镇竹口村卫生所里,随着最后一名精准扶贫对象的健康体检项目结束,标志着历时一个月时间的新一轮健康扶贫活动圆满完成。

为落实党和政府的精准健康扶贫措施实施到位,建阳总医院漳墩分院从9月30日起,由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人员组成的二个健康扶贫服务团队,交替对全镇25个村居的精准扶贫户开展新一轮的健康体检、家庭签约、重精随访活动。在各村健康扶贫服务点,服务团队成员积极向扶贫对象做扶贫惠民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知识传播,发放各类健康政策与健康知识宣传册;服务团队医疗成员开展义诊咨询与健康体检,并为不方便走动的扶贫对象实行送医送健康上门,落实家庭签约。服务团队针对扶贫对象中普遍患血压高的特点,重点就如何防患中风、高血压病防治的知识与帮扶人群开展面对面宣讲,有效提高他们对健康养生的意识与帮助。漳墩分院的送义诊下村、送健康入户、送服务到人的工作理念得到了帮扶对象们的点赞与表扬。

此轮行动后,漳墩分院将根据下村体检统计进行分析,对965位精准扶贫户分类,对其中387户患病的精准扶贫户进行分类施策,做到目标精准、施策到位,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