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让贫困群众看病无忧

usa.fjsen.com 2018-11-05 09:27:52  黄如飞 黄小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级医疗 看病方便又经济

以往,群众看病,不管是大病还是小病,都往城里大医院跑,造成大医院人满为患。这主要是因为个体诊所医保无法报销,诊疗水平也较低。为加强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漳州市大力推进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将公办医疗卫生服务资源延伸至村一级,着力筑牢村级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基本实现辖区群众“大病进医院、小病进基层”的就医格局。

近日,漳州市龙文区朝阳镇科坑村小冯因咽痛、咳嗽到卫生所就诊,乡村医生林少鹏仔细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后,初诊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开具三天的口服药。医疗费用总额26.93元,个人支付6.58元,医保统筹20.35元。对此,小冯觉得既方便又经济。

“龙文区公办村卫生所普通门诊不设起付线。”龙文区卫计局长孙树林说,公办村卫生所按照70%的比例予以补偿,单次补偿封顶50元,一个自然年度内门诊医药费最高补偿限额每人400元。龙文区在创建公办村卫生所过程中,不仅把硬件抓上去,还以质量为核心,把能力、服务抓上去,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把基层做强,让百姓放心。目前,龙文区29家公办村卫生所和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城乡居民医保全面开通,是漳州市最早实现村村通医保的县(市、区)。

截至今年9月10日,漳州全市规划建设的1628家标准化公办村卫生所已竣工投入使用1334家,在建294家,已开通医保终端967家,今年内可全部建成投用,实现群众诊疗实时结算,享受基本药物免费的医保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