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政和:56支家庭医生团队上门服务

usa.fjsen.com 2018-11-06 09:17:31  刘永锋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有没有把药吃错了?”4日,政和县星溪乡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第6团队医生陈美英走进老人叶发校、许凤佬家里,测量血压,了解用药情况。全县共有56支这样的团队,作为家庭医生,主动上门免费服务。

老人叶发校今年79岁,前年得了尿毒症,伴有高血压;老伴许凤佬86岁,10年前做过脑瘤手术,腿脚不便,还有心脏病。老人不识字,儿女又不在身边,常常把药用混了。星溪乡卫生院在排查时了解到情况,主动上门对接,和老人签订协议,按时上门体检、指导用药、提醒饮食注意等服务。叶发校说:“药不会吃错了,身体不舒服还可以打电话询问,有家庭医生真好。”

从2009年开始,政和县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每个乡镇街道成立了服务团队,由全科医生、公卫医师、护士、乡村医生组成,到目前为止共组建了56支团队,和普通人群、65岁以上老人、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12类人群共76000人签约,采取按时上门、电话随访或邀请到门诊等方式,履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九年来,政和县通过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卫生问题实施有效干预,减少了主要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主要传染病及慢性病,使城乡居民逐步享有均等化的公共卫生服务。(刘永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