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明溪县举办2018年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8-11-09 16:31:24  严祖平 曾风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祖平 曾风华)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夯实医疗卫生服务网底,促进乡村医生规范执业,提高常见病、多发病诊治能力。11月6-9日,明溪县举办2018年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班,全县各乡镇65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采用理论培训与实践技能培训相关结合的方式,包括常见急诊疾病的处理与应对,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内儿科培训知识大纲,妇幼村医台帐规范填写,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时间报告和处理、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村级儿童健康管理等内容。此次集中培训后,将再分批安排乡村医生在县总医院进行5天的中医常见病诊疗方面临床跟班学习,计划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乡村医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诊疗水平和依法行医意识,更好地为农村老百姓服务,为老年人的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为促进乡村振兴,服务健康明溪做出一份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