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成立“妇女之家”

usa.fjsen.com 2018-11-13 16:12:28  叶惠玉 李枝端 钟巧姬 林巧鸣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 李枝端 钟巧姬 林巧鸣)11月8日,蕉城区妇女联合会主席许少玲带领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宁德人民医院,为该院妇女联合会成立“妇女之家”授牌。据悉,这是蕉城区卫计系统率先成立的第一家“妇女之家”。

授牌仪式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医院副院长颜银斌和妇女联合会主任黄云平代表医院感谢区妇联对医院妇女工作的支持,表示将积极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带领该院女职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该院“妇女之家”发挥专业特色,展示妇女风采。

据了解,“妇女之家”旨在加强基层妇女组织阵地建设,建立健全规章管理制度、开展科技培训和文化娱乐活动、引导妇女崇尚科学、树立文明建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基层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主要功能是宣传政策、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排忧解困、组织开展文娱活动。

该院女职工占比77%,为成立“妇女之家”提供良好的工作基础和群众基础,能很好的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

许少玲一行参观了该院的党员活动室、示教室、“妈妈小屋”,并听取了医院关于妇女工作发展情况、医院文化建设以及发展规划等的情况介绍。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妇女身边一个家。”宁德人民医院将借助“妇女之家”平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支持服务家庭教育,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切实维护女职工的权益,发挥“半边天”的积极作用,推动医院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