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海滨街道东鲁社区开展“除四害”防治秋冬传染病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15 16:10:14  郭晓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晓虹)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消除“四害”带来的危害,预防、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东鲁社区计生协会在辖区内开展了秋冬灭蟑灭鼠灭蚊虫活动。社区利用宣传栏、LED标语、微信公众号、分发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提前一周在各个楼道张贴灭蟑鼠药投放通知,使辖区居民人人皆知,让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也让居民把自家的瓶瓶罐罐,屋角墙角积水清理,并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辖区内单位、绿化草坪、楼道旮旯处、垃圾桶、下水道、树丛等喷药消杀,不放过每个角落,遏制了虫害蔓延,达到防控秋冬季传染病的目的,此次活动社区共投放灭鼠、灭蟑药60多处,清除了蚊虫孳生地25处。

通过此次投放灭蟑灭鼠药灭蚊虫活动,有效地控制了老鼠、蟑螂的繁衍,抑制细菌的蔓延,避免疾病传播,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提供有效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