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首届医师节> 头条 > 正文

福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活动

usa.fjsen.com 2018-11-16 10:07:06  刘丰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1月15日电(刘丰)14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决定,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的活动。

慕容慎行,男,1934年11月出生,195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全国援外战线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是福建省神经医学专业的创始人之一,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因病于2018年10月16日逝世。

慕容慎行同志用“入党一甲子,为民一辈子”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视病人如亲人”是他行医60余年来最真实的写照。他从医从教60余年来,始终坚持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梦想当信念,把工作当事业。他坚持在临床一线诊治病人到最后一刻,即使身患重病依然没有离开他心爱的病房、诊室。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开展向慕容慎行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职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要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激励和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对标先进,不断激发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践行先进的内生动力,确保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