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应急演练 提高医疗应急救治能力

usa.fjsen.com 2018-11-19 16:06:14  李其战 杨德鸣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其战 杨德鸣)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条例》,《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南平市人民医院于2018年11月16日下午举行医疗应急演练。应急演练由医务科、护理部、急诊科联合举办,南平市人民医院医疗应急队成员和急诊科医护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副院长郭铭辉、医务科长叶明华、护理部主任余丽琼等领导全程参与指挥协调。

演练内容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模拟南平某地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有5名伤员送南平市人民医院抢救,急诊科和医疗应急队接通知后做好救治准备,接诊伤员后进行检伤分类分区救治。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简易呼吸器应用、常见外伤包扎止血及搬运等项目的专项演练。医疗应急队医护人员进行跟救护车出车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南平市人民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