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下渠乡多措并举服务女性生殖健康保健
2018-11-19 16:32:24 刘嘉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馨)下渠乡通过宣传引导,寓随访于服务之中,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寓避孕药具发放于宣传之中,营造一个宣传服务管理随访为一体,计生服务与女性生殖健康保健工作之间的连心桥。

药具发放再拓展

下渠乡卫生计生办公室设立避孕药具管理员,负责本乡内避孕药具的免费发放、管理、随访工作。发放方式主要有两种。1、村计生管理员送避孕套上门。2、避孕药具自取箱。在各村及流动人口集中地段安装避孕药具自取箱,自取箱旁边贴免费标识,避孕药具管理人员及时更换、补足自取箱里的避孕套。

随访服务再做细

乡、村计生主任做好本乡孕产妇管理服务工作,村计生管理员对参加过婚检、国免检查的待孕和已孕育龄妇女,面对面上门服务、电话随访等,了解每一位对象是否怀孕,末次月经,孕几个月。引导孕产妇在孕早期到下渠乡妇幼保健院建卡,领取免费的叶酸。村计生管理员了解该孕妇身体状况,预产期、妊娠结局、剖腹产还是顺产、婴儿性别、生育后身体状况,产后42天如需避孕套计生服务员及时送上门,指导其做好避孕工作。在随访过程中将孕产期结局做好纸质记录,并把记录装订成册,一年一次存档。

宣传工作再创新

利用“5.29”协会活动日、暑假、春节流动人口返乡之际,开展生殖健康讲座,邀请新婚期、育儿期等已婚育龄妇女参加。宣传引导育龄妇女做好个人卫生、避免交叉感染,做好自身保健,讲解常见的妇女病的临床表现。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