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长泰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良好医疗服务环境

usa.fjsen.com 2018-11-20 16:20:39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打造良好医疗卫生服务环境,自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长泰县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各级部署要求,通过加强领导、营造氛围、全面排查、预防为主、严格问责等措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

加强领导。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卫生计生工作的突出位置,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扫黑除恶办公室,配备配齐了办公器材,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了动员会、推进会,层层安排部署。各医疗卫生单位、卫生计生办按照县里要求,对照专项活动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层层压实了责任,为专项活动奠定了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

营造氛围。通过以会代训等形式,对局机关、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培训,传达学习各级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卫生计生局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卫生计生办利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宣传栏、QQ群、微信群和家庭医生签约、乡村医生及女组长等上门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不断地提高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而且激励广大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医疗卫生领域形成了上下一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格局,

全面排查。根据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结合卫生计生系统部门职责,在各医疗卫生单位、卫生计生办设立了扫黑除恶举报信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力量监督举报卫生计生系统内黑恶现象,坚持从细从实,全面覆盖和“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结合卫生计生行业特点确定了干预、操控、把持、破坏卫计系统基建项目、设备药品等招标采购工作的黑恶势力,利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组织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及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专门受雇他人插手医疗纠纷,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动员广大群众举报线索,确保打击范围全方位、无死角,不给黑恶势力一丝滋生的土壤。

预防为主。在全县树立起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健全医患沟通制度,加强医患沟通,改进沟通方式,注重沟通效果,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防止医患矛盾的发生。建立健全医患纠纷预防和处置机制,提高医患纠纷现场处置能力,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依法处理处置医患纠纷。同时,畅通医患纠纷投诉渠道,简化投诉处理程序,妥善处理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将医患矛盾扼杀在萌芽状态。

严格问责。县卫生计生局定期研究部署、检查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定期通报各单位进展情况,解决问题表彰先进,督促落实鞭策后进。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卫生计生年度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排查打击不力的严肃处理;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不发生拖延、推诿、敷衍等行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