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水源乡多措并举构建幸福家庭

usa.fjsen.com 2018-11-20 16:42:35  徐华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华亮)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不断提升计生家庭幸福指数,促进新农村建设。建瓯市水源乡采取有力举措,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健康服务,开展帮扶服务,扎实有效推动了计生家庭的优先发展、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和谐发展,全面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

强化宣传教育,转变家庭理念。结合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通过计划生育宣传栏、宣传标语、横幅、活动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措施,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全面二孩新政策和生育服务证登记、再生育审批等流程。开展出生缺陷干预、生殖保健等计生相关政策法规保健知识宣传培训,引导家庭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倡导计生家庭树立优生优育、勤俭持家、劳动致富的发展理念,促进家庭幸福和人口均衡发展。

加强健康服务,提供家庭保障。大力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营养素补服、孕期保健和产后随访跟进服务,努力提高群众的优生优育及健康水平。积极为符合政策计生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健康档案,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切实维护计生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为家庭发展奠定基础。

开展帮扶服务,增强家庭幸福。及时为相关计生家庭办理奖励扶助申报或变更,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优惠政策。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建档工作,落实帮扶措施。根据计生家庭的需要,不定期组织市、乡农业、林业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为计生家庭成员免费开展生产经营和技术指导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其掌握生产、市场信息,指导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发家致富,提升家庭成员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