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明年1月开始全面启动社保卡就医

usa.fjsen.com 2018-11-21 10:34:49  张文奎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将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城乡居民医保(原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和城镇职工医保全面启用社保卡就医。目前,我市社保卡已实现社会保障、就医购药、金融储蓄等功能于一体,使广大参保人员享受到更便捷的社会保险服务。

市人社局社保卡制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社保卡是由人社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社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社会保障卡采用全国统一标准,社会保障号码按照《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采用公民身份证号码。根据国家和福建省的有关规定,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医疗证无法满足省内异地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需要,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必须持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保卡才能在异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在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结算,可以有效避免垫付医疗费用的负担,省去奔波医保部门报销的麻烦。

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目前已制社保卡但未领到手的参保人员应及时到发放地点领取,还未办理社保卡的也应尽快到参保地办理。

相关链接 >>>

我市未制卡参保人员可以到参保所在地办理社保卡,各县(市、区)办理地点如下:

蕉城: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居住地的乡镇农商银行办理社保卡,居住在城区的可到绿蕉大厦一楼宁德农商银行八一五路支行办理。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可到农业银行宁德市分行、农业银行宁德东方支行、农业银行宁德海滨支行办理。

新能源参保人员:可到新能源社保卡制卡窗口(地点:厂区L4宿舍楼一楼)办理。

福安: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福安市农村信用联社总社(地点:福安市新华中路103号)及各乡镇信用社网点办理。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人员:可到福安市农业银行城北支行(地点:福安市城北街道冠后路华警园1#109号)办理。

新生儿:需先办理户口登记后,再由监护人携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相关网点办理社保卡。

福鼎: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福鼎各信用社网点办理。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人员:可到中国农行银行福鼎桐南分理处(地点:古城南路106-107号)办理。

霞浦: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霞浦农村信用社各网点办卡。(地点:霞浦县信用联社、海滨信用联社以及各乡镇信用社网点)。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人员:可到农业银行网点办卡。(地点:霞浦县文明弄125号,霞浦县农行长溪支行)

新生儿:需先办理户口登记后,再由监护人携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相关网点办理。

寿宁: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寿宁县信用联社鳌阳信用社(地点:寿宁县鳌阳镇胜利街70号)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可到中国农业银行寿宁县支行(地点:寿宁县鳌阳镇胜利街日升大厦楼下一层)

古田: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设在古田县农信社的县级社保卡制发服务窗口(地点:宁德市古田县城东解放路192号B,古田县人社局隔壁或古田县各乡镇农信社社保卡代办网点)申请办理。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可到设在古田县农行的县级社保卡制发服务窗口(地点:古田县解放路143号,古田县政府隔壁)申请办理。

屏南: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屏南县农村信用社各网点办理。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可到屏南县农业银行各网点办理。

周宁: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周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地点:周宁县桥南街73号)、周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狮城信用社(地点:周宁县东街115号)、周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狮城信用社(地点:周宁县河滨商贸大厦一层106-107店面)及各乡镇信用社网点。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可到中国农业银行周宁县支行(地点:周宁县南街47号)办理。

柘荣:

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到柘荣县双城镇柳西路28号柘荣县坪山信用社办理。

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参保人员:可到柘荣县柳城西路30号中国农业银行柘荣县支行办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