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盈翠社区计生协关爱重精患者 构建服务管理新模式

usa.fjsen.com 2018-11-22 16:58:45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为响应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重精管理项目的号召,加强重精神患者的管理,深入了解和掌握患者的服药情况,并进一步落实监护人对患者的看管和照顾,盈翠社区携手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辖区重精神患者家中进行走访,并为重精神患者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为患者测血糖、量血压。

在走访过程中,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调整医生耐心询问了重精患者的康复、生活情况,对患者所用药物进行仔细检查,督促病人要坚持吃药,并告知病人家属多关心患者,如有需要可以向社区求助,给病人创造一个愉快、轻松的生活环境,更要多关注病人的情绪变化,多与其沟通,以降低复发。

通过此次走访,社区工作人员不仅收集了患者最新的情况,而且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康复、管护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为重精患者动态管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患者也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表示会积极配合服药,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去生活。精神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社区正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去关爱,送去关怀与温暖。让我们一起关注精神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消除偏见与歧视,为形成关爱他人、互相关心的幸福社区而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