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东坪社区开展小儿推拿公益讲座

usa.fjsen.com 2018-11-22 17:25:25  赖艳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艳丽)正值初冬,温度非常任性,冷空气分批而至,气温时高时低,昼夜温差较大,导致不少小孩子“中招”生病了,为此东坪社区计生协会于近期特别邀请了林衍庆医生为辖区内的年轻母亲们讲解了在育儿过程中非常实用的几种中医小儿推拿的手法。

讲座现场,林医生首先对小儿推拿的种类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讲解了小儿推拿的适用对象、治疗范围、常用的推拿手法等。讲座期间,林医生和小儿家长们近距离接触,具体演示和讲解了感冒、咳嗽、发热、厌食、腹泻的日常护理和治疗所需要的小儿推拿穴位处方。

讲座结束后林医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小儿家长们提出的各种育儿问题,并对到场的小朋友给出具体的小儿推拿指导方案。

通过此次小儿推拿健康知识讲座,东坪社区的小儿家长们不仅掌握了小儿推拿的基本方法,同时了解到小儿推拿除了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外,还有非常好的保健功能,经常运用小儿推拿,可以增强儿童体质,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有助于孩子的茁壮成长,小儿家长们也希望社区以后经常组织这种实用性强的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