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范坑乡“三到位”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usa.fjsen.com 2018-11-23 16:21:47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卫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健康服务,开展帮扶服务,扎实有效推动了辖区计生家庭的优先发展、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和谐发展,从而提升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宣传教育到位。结合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通过制作宣传图版、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措施,借助文化大院、人口文化一条街、人口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新政策和二孩生育服务证登记程序,引导家庭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指导他们走优生优育、勤劳致富之路。

健康服务到位。大力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叶酸营养素补服、孕期保健和产后随访跟进服务,努力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积极为相关计生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健康档案,为辖区计生家庭提供健康保障。

帮扶服务到位。全面落实农村计生家庭子女升学考试加分、金秋助学等计生优惠政策;不定期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为计生家庭成员免费开展培训,帮助其掌握生产、市场信息,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同时为有创业愿望的计生家庭提供优惠政策和帮扶资金,切实帮助他们提高家庭发展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