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莲秀社区计生协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11-26 15:28:22  张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媛)为进一步增强莲秀社区广大居民的防艾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防艾氛围,扩大防艾面的影响。2018年11月26日上午,莲秀社区计生协邀请嘉莲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王清秀医生在莲秀社区海关会议室举办了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采用大屏幕幻灯片解说形式,为在场的居民们详细讲解了我国艾滋病的发病趋势,艾滋病防治基础知识、自愿咨询检测等相关艾滋病防治知识,防治艾滋病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王医生呼吁大家尊重和关心艾滋病病人及感染者,给他们营造一个友善、理解、健康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讲座中还详细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危害、艾滋病防治策略等知识。王医生指出不仅要了解艾滋病,而且要预防和应对艾滋病,重点就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传染病源、基本症状、传播途径、怎样预防艾滋病等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此次艾滋病知识讲座,通过此讲座,加大了示范社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力度,营造防控艾滋病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和防控意识,有效遏制艾滋病的蔓延,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了防治艾滋病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