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浦城县第三医院开展无抽搐电休克治疗

usa.fjsen.com 2018-11-26 16:17:4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无抽搐电休克治疗(MECT)是精神科常用的物理治疗,其原理是通过适量的脉冲电流刺激,使大脑皮层广泛性放电,促进脑细胞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的反应。

无抽搐电休克治疗是在通电治疗前,先静脉注射适量的麻醉剂和肌肉弛剂,使患者迅速入睡,全身肌肉放松,通过给人体一个短时间限量电流的电刺激,使人体內发生某些生物化学变化,从而使精神症状减轻或消失,然后利用一定量的电流刺激大脑,引起患者意识丧失,从而达到无抽搐发作而治疗精神病的一种方法。对于某些精神疾病患者是最有效、起效最快和最安全的,尤其是被用作替代一些既无效又不安全的药物时,MECT对50-90%的重度抑郁患者有显著疗效,80%的躁狂患者在MECT后明显好转,对部分精神分裂症患者有效。

无抽搐电休克治疗优点:安全有效,能客观反映病人的洽疗指标,扩大了治疗范围,避免了传统电休克的副作用,对认知功能损伤小,能为病人及家属接受,缩短了治疗周期,提高诊治质量。(浦城县第三医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