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范坑乡“四个结合”推进宣教工作

usa.fjsen.com 2018-11-27 16:05:16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去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范坑乡计生办、计生协会在宣传教育工作中,积极创新方法,不断丰富载体,通过“四个结合”,逐步增强宣教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结合阵地建设。积极探索农村计生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在全乡各行政村设立计生宣传牌,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生殖保健和农村致富技术、信息等,增强宣教的渗透力。

结合典型事例。大力宣扬新农村新家庭建设中涌现出的健康家庭和致富典型的生动事例,宣传关爱女孩先进事迹和女性成才的模范人物,增强宣教的凝聚力。

结合各种活动。积极开展人口文化进村组、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开展国策宣传教育、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生殖健康服务、农技推广等为一体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增强宣教的影响力。

结合优质服务。组织帮扶宣传服务队,进村入户帮助解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元旦春节”、“5.29协会会员日”、“国庆中秋”等节日期间组织慰问关怀困难计生家庭,增强宣教的吸引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