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清流县三部门联动开展监销过期麻精药品工作

usa.fjsen.com 2018-11-27 16:12:1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11月23日,清流县卫计局、县禁毒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2018年度全县各医疗机构申请销毁的过期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进行了集中统计验收、登记、审核并销毁。

此次,共有4家医疗机构,申请销毁过期的麻醉药品九个品种其中杜冷丁等367支、吗啡缓释片等602片;第二类精神药品三个品种,其中苯巴比妥等283支、地西泮643片;盐酸吗啡、麻黄素空安瓿2883支。

通过对过期麻精药品集中销毁处理工作,有效的避免了麻精药品流弊现象发生,消除了不安全隐患。今后,县卫计局、县禁毒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各自承担的职责中,继续加大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麻精药品“五专”管理工作制度,确保麻精药品采购、领用、发放、报损和销毁等各个环节不出问题,真正做到特殊药品用药规范、安全、有效。(清流县卫计局办公室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