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蕉城区联合蕉南街道举办青少年防艾及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2018-11-27 16:22:34 黄晓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有一种人,易患肿瘤,反复感染;有一种病,无医可治,无药可防;这就是死亡率100%、号称人类杀手的艾滋病。近年来,艾滋病感染者趋于年轻化,青少年成为艾滋病病毒感染的高发人群。为了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18年11月26日下午,蕉城区计生协会联合蕉南街道计生协会在宁德职业中专学校多媒体教室举办“青春零艾滋”青少年防艾及生殖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锡武主讲。

“李主任的讲座,课件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幽默,讲述事例形象动人,我听后受益匪浅!”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李主任结合真实案例,从艾滋病的历史到流行趋势及范围,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流行与危害、易感染人群及预防措施等进行重点细致讲解,并为同学们传授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为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李主任还用大量的数据和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和有效防艾措施,强调了青少年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明白了艾滋病传染方式和它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对有异议的问题讨论热烈;现场发放2000多份有防艾宣传册和生殖健康保健资料。

本次讲座,为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氛围,同学们不仅消除了对艾滋病认知的盲点,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掌握了面临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妥善处理方法,消除了恐惧心理,真正使同学们认识到洁身自爱,恪守性道德是预防艾滋病最有效措施,志愿自觉做一名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的防艾捍卫者。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和发展的社会氛围,扩大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蕉城区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黄青松说:“开展青春健康工作是落实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中生殖健康咨询服务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青春健康‘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努力构建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格局,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大环境。”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