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晋江“三个加强”做好做实传染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8-11-28 17:27:42  苏楷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楷锋)今年来,晋江卫计执法大队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定专项督查方案,组织开展传染病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等专项督查,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认真制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明确传染病防控工作重点和工作步骤。科学统筹督查任务,将传染病防治国家双随机任务与日常监督及专项督查相结合,有效提高传染病防控工作效率。

加强防控,部门联合。联合市院感质控中心开展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共计评价85家单位,其中优秀单位35家,合格单位42家,重点监督单位8家。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检查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现已完成评价95家。

加强监督,严格执法。针对我市确诊一例登革热病例的情况,组织开展登革热防控专项督查,加大对周边医疗机构的监督巡查力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取缔无证诊所2家次,立案查处1家次。开展部分医疗机构和学校季节性传染病专项督查,对11家医疗机构及3家中小学进行督查。针对各医疗机构存在问题已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对3家中小学存在问题,已函告市教育局。

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