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自闭症儿童家长互助组织联名呼吁营造良好融合教育环境

usa.fjsen.com 2018-12-03 10:20:5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议

鼓励让孩子进步

学校考察机制要倾斜

泉州市区一公立小学已执教30年的陈老师谈到,自己也遇到过自闭症学生。

据陈老师介绍,他曾遇到一个插班的女生,孩子不说话,刚入学时语文只考了5分。陈老师鼓励她,到期末考试时,孩子考了20分,陈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她,并同考90分以上的学生一起奖励。

陈老师认为,一名老师往往要面对几十名学生,责任很重,如果班里有类似自闭症的残疾孩子,压力更大。如果孩子状态稳定,不会干扰他人学习,应该鼓励正常学生和他们接触,帮助他们融入集体。

但陈老师也提出,如果要随班就读开展融合教育,学校在考察机制上也要有所倾斜,“不然有的老师就会因为怕麻烦而拒绝”。

有效开展融合教育

还可以实现共赢

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处郑主任表示,学校开设自闭症教学部,患儿在接受有针对性的康复教育训练后,通过专业的测评,轻中度的自闭症患儿建议可到普通学校接受融合教育。

有效开展融合教育,让自闭症孩子接触健全人的社会学习生活,潜移默化中,能够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功能,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让孩子成为具有社会性的人,最终能够实现自闭症孩子与社会的融合。

郑主任还认为,融合教育可以实现共赢,班级里如有残疾孩子,在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对健全孩子也是一种品德教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