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在福州成立

usa.fjsen.com 2018-12-04 09:38:00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赠送了眼健康服务卡(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福建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旨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提供优待服务,体现社会对于无偿献血者的尊重和社会荣誉感,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和《志愿服务条例》精神。

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将根据相应的工作制度,为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献血服务志愿者提供系列优待服务:提供24小时眼科急诊救治绿色通道。建立眼健康档案,每年提供一次免费眼科全面检查(包含眼科基础检查、电脑验光、非接触眼压、眼前节彩照、晶状体混浊评级、眼科B超检查、视野检查、眼底照相等项目)。

对福建省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的志愿者提供老年性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泪囊炎、视网膜脱离、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6大眼病的优待治疗。接受优待治疗的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按照有关政策法规或保险条款应当享受医保报销补偿和保险理赔的,按照有关政策或条款正常报销(直接结算)和理赔。医保报销(直接结算)和保险理赔后,需要个人现金支付部分,由福州东南眼科医院承担。

为了最大限度的便利无偿献血志愿者,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采用“先服务,后审核”的管理制度,努力实现无偿献血志愿者“跑一趟”即可得到优待服务和治疗。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提供24小时咨询。预约电话:0591-38286666。在福建省范围内,自愿接受《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工作制度》,愿意承担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指派任务的眼科医疗机构,均可申请成为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定点医院,让无偿献血志愿者可以就近得到优待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