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无偿献血志愿者眼健康服务中心在福州成立

usa.fjsen.com 2018-12-04 09:38:00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献血现场(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2018年是《献血法》实施20周年。20年来,福建省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巩固中持续深入开展,公民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和安全献血的意识不断增强,无偿献血志愿者群体不仅越来越庞大,还涌现了一大批无偿献血的先进典型,形成了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2001至2015年间,福建省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的献血者就有31121名;2016-2017年度,全省又有10460人经审核符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条件。

据了解,浙江、江苏等省先后出台政策,让献血楷模享受免费乘公交、免费游公园、看病免普通门诊诊查费的“三免”政策,让献血者感受到尊重。目前,我省也在尝试为献血者提供相关的优待服务,而眼健康服务中心的成立,正是一个开端,为下一阶段组织修订《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做好基础调研准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